天母,是我熟悉的地方...
大學時期,曾在這裡當了1年的電影院工讀生!

在某天的中午,我騎著機車從板橋學校到了天母
再度來到這塊熟悉的環境,只是又多了一份親切感
雖然天母是號稱大台北地區-外國人最多的區域,但是我不這麼覺得

也是因為這樣,在天母看到自己台灣人,總是會讓人覺得倍感親切與溫馨...

 
這裡就是天母東路,進入天母東路,你會發現...無止盡的店家在街巷裡等你尋寶!!

第1個店家來到【天雲扁食店】,位於天母東路22巷21-5號
 

 
看看屋內,真的是很道地很家鄉,而且老闆超級親切!!

 
我點的是1號套餐:正宗招牌扁食+特製魚丸湯+小菜~便宜又大碗!! 這樣才NT 115 : )

  
最特別的是,吃到一半,老闆會端出1杯杯的茶給客人們喝,茶很好喝,只是忘了茶的名字!

 
其實這樣吃下來,真的是很飽!! 因為料實在啊~扁食的內饀很美味,魚丸跟湯頭也很棒!!

 
離開前,拍下"愛在天母"的海報!!

所謂飯後甜點,
於是接著來到第2個店家...【原味錄】,位於天母東路50巷20-9號
 

 
一走進屋內,真的可以感覺店家主人用心佈置的巧思!!

 
在1面鮮紅牆上,還擺著一些飾品,讓人覺得別有用心! 鮮紅色是意味著店家的熱情招待嗎?! 哈哈

 
話不多說,我點的是NT 50 的"黑糖珍珠牛奶冰"  ,來到這,一定要點跟黑糖有關的甜品啊!!


   
又是1家味好料實在的店家,黑糖的好滋味真的不是一時可以形容!只能說:太神奇了!!

 
要離開前,也不忘再來1張店內美麗的照片,是不是很美呢?

結束不能在平價的美食之旅(新台幣兩百有找,而且超飽的!!!)
所謂飯後也要運動走路消耗熱量,
於是先走到天母東路8巷,接著在從8巷走進去...

不遠的一段路,你會來到
第3個具有書香氣息的店家就是【櫻桃谷英文書店】,位於天母東路8巷99號
 

 
在遠方就可以看到這間書店的招牌!!

 
櫻桃谷英文書店 ( Cherry Valley Bookstore ) ,喜歡英文的我怎麼能錯過這家書店!!

 
有趣地方是,你可以在櫃檯的後方看到有張全家福的照片,
可以知道店家的男主人是外國人,女主人是台灣人,手中抱著小孩是混血兒!!

 
有民眾會覺得,這是1間給小孩幼童閱讀的英文書店!
如果是這樣,你就大錯特錯了!!! 我覺得這是1家很適合台灣學生任何年齡層的英文書店
因為店內連哈利波特原文書都有在賣,連"具有母語學生人士才能閱讀"的書籍都在販售
表示這是1家全民英文書店,而且喜歡英文的我隨手拿1本,隨意翻翻,還是有些單字沒看過!!!

所以,我本人強力推薦!! 如果你喜歡英文,這家書店肯定讓你百分百愛上 English !
而且,更棒的是...店內的2手英文書~每本只要20元! 這麼好康, 到哪買??

雖然家中沒讀完的英文書多的是
還是手養的買了1本不買會後悔的
 
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(巧克力夢工廠)

 
走出店家,還是拍下"愛在天母"的活動海報!!!

幾乎花了1個下午在書店裡尋寶
從天母東路8巷99號走到天母東路上
一路上,看著剛買的英文書
感覺置身於國外
但是,天母一些抽象的感覺是你在國外找不到的
就是親切與在地,說到這...不經讓我哽咽 因為 Taiwan is the best place in the world !!!

天母,我愛你! 因為你讓更多的外國人認識台北, 台灣 !
Tien-Mu, I love you, many foreigners come to Taipei because of you !!

說到天母,喜歡畫漫畫的我
之前畫過這麼1篇會在天母發生的無厘頭笑話!!
 
( Sorry ~ 不好笑,請別見怪喔!! 哈哈哈 )

最後,也要再次感謝這個活動讓我知道這間好書店 還有很多的美食店
活動單位精心設計的5大路線圖真的是讓人覺得很貼心揪甘心 !

下次再度蒞臨天母,一定會在去更多的地方!!!


【徵文活動串聯貼紙】
 

 111.bmp


【天母生活市集】
 222.bmp  
 

【穿街走巷活動網站 】 

333.bmp 

http://tianmu.cpc.tw/ilovetianmu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0) 人氣()